醉雞

醉雞
七月醉雞

泡菜

泡菜
老闆 來盤泡菜

獅子頭

獅子頭
獅子頭之山不轉路轉

豆干肉絲

豆干肉絲
豆干肉絲是人山的超級大明星

媽媽的手

3/31/2009


記憶中,忽媽媽的手一直是白白胖胖,柔滑如絲。
所以前幾天拍到這張照片後,我難過了好久。

忽媽媽的手就是所謂的巧手,不大,但厚實,
非但可以變出各種好吃的食物,更是織毛衣的好手--
從小到大,我一直穿的是媽媽手打的毛衣。羨煞了我周遭的朋友。

我常常自嘲地想:有這樣能幹的媽媽女兒只好繼續無能囉。

那天我們包了150個粽子,忽媽媽累壞了。
雖然有兩個幫手,但每一個粽子她都要親手來包,
因為她怕別人包的不緊實,吃起來口感不對。
忽媽媽是一個太認真太死心眼的人。

自從我們做了宅配以後,母女倆的關係就像坐凌霄飛車,
忽上忽下,驚險萬分。
過多的語言磨擦令我們疲憊不堪。

她好累我知道也很心疼,但我的累她卻不想明白。
因為她希望我可以搬離淡水,搬到她家(新店)附近,
可以隨叫隨到。

她甚至要我放棄我的街貓。
我要怎麼告訴她:街貓已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,我已無法放棄了。

佔有的愛,很難很痛,但天下的母親,不都如此嗎?
二十年前我已經逃過一次了,這回,我怎麼能再逃呢 ?
媽媽已老,我也要老了。
所以啊我祈求老天,趕快讓我的努力得到回報,
讓我的宅配生意好起來,賺點錢,
給自己和媽媽起碼安穩的生活吧!

也許,忽媽媽就不會那麼沒安全感,也不會跟貓咪爭風吃醋了。
也許,她那雙逐漸乾皺的手,又可以回到白白胖胖,柔滑如絲的樣子。

0 意見:

 

2009 ·忽忽味 by TN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