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雞

醉雞
七月醉雞

泡菜

泡菜
老闆 來盤泡菜

獅子頭

獅子頭
獅子頭之山不轉路轉

豆干肉絲

豆干肉絲
豆干肉絲是人山的超級大明星

豆乾肉絲是人山的超級大明星

3/29/2009


人山的超級大明星豆乾肉絲

忽媽媽中年以後開始發胖,越來越胖,胖得像顆特大號的獅子頭。有個報社老同事也是老鄰居的白伯伯不多不少正好就是個大白目,每次來餐廳就會跟我媽開玩笑:「嘖嘖嘖!」一邊猛搖頭:「阿六啊,(我家迪化街的門牌號碼,後來變成我媽的綽號 ) 妳越來越胖了喔!」

我媽假裝沒聽到。

白伯伯又說:「阿六啊妳以前好瘦…...」

我媽虎虎瞪他一眼。

白伯伯更得意了,轉頭跟旁邊正在喝咖啡的客人講:「老闆娘以前好瘦...」.

「你去管你老婆啦!」我媽笑罵他:「飯沒吃飽是不是?」

白伯伯越說越來勁兒:「喲這麼開不起玩笑..」

「你開我玩笑當然好笑。」忽媽媽仍笑著說:「我認識你三十年從來也沒有問你為什麼那麼笨又那麼討人厭,這玩笑好笑嗎?」

白伯伯愣了好一會兒,才一臉恍然大悟,繼而訕訕地摸摸鼻子,低頭快走。

一直看白戲的客人笑得一口咖啡「噗滋」噴了出來:「老闆娘,吼!妳有夠恰北北。」

我媽則笑瞇瞇回答:「可是我一直在笑啊。」

忽然一旁我九歲的乾妹妹許議今也是高陽的女兒馬上接口道:「笑裡藏刀。」猶一臉等著被讚揚的期待──後來據她說,這是她白天新學到的成語。

眾人爆笑如雷,只有我媽笑不出來。

0 意見:

 

2009 ·忽忽味 by TN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