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雞

醉雞
七月醉雞

泡菜

泡菜
老闆 來盤泡菜

獅子頭

獅子頭
獅子頭之山不轉路轉

豆干肉絲

豆干肉絲
豆干肉絲是人山的超級大明星

誰來晚餐 (一)

3/29/2009

年前公視『誰來晚餐』的企製給了我一封mail,說是想來拍我們家的宅配,我說好啊好啊!非常榮幸。

不過我心裡有點擔心忽媽媽不答應,她在不熟的人面前是很害羞的,更別說面對攝影機了。

果然她一臉猶豫,嗯嗯啊啊半天,甚至異想天開求助於我們一個朋友桂姐:要她冒充我媽媽--老太太還真是會耍寶逗趣兒。

我心想:沒關係,年後再說,不搞定妳我就不叫妳女兒。

沒想到上個禮拜再跟她提起時她竟點頭答應了。

第一個禮拜拍了一天,主要是拍她的菜,和訪問她一些菜後面的故事。

本來以為她會很木訥的,哪個知道她活潑的很哩!人家問她菜的故事她偏要講她打牌的故事,講得樂樂長,哇咧!我在一旁拼命打轉彎的手勢,她才一臉不捨的繞回正題。

可惜第一天拍的時候我嚴重睡眠不足,兩眼發黑醜到爆斃,所以,我絕對不會告訴人什麼時候會播出。

(千萬別看!萬一不小心看了拜託記得要去趨魔避邪!)

這節目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請個名人來我家吃晚飯,我開出了幾個名字後,隨口問了人家『會不會有點難』?

企製老實地點了點頭。

我開出的名單是侯孝賢,張大春,王偉忠。當然我也說出了我想請他們吃飯的理由。

稍後我便問我媽:請王偉忠來吃飯怎麼樣?忽媽想都不想就說:不要!

那妳想一個。我很樂意把第一個優先名額讓給妳。

我媽卻是一臉”不關我事”的表情。

嘿嘿!誰知到了半夜,她打電話來了:陳美鳳。她有點不好意思地說:我想請美鳳來我們家吃飯。

為什麼?我好奇地問:為什麼要請美鳳?

因為她很喜歡吃我的豆干肉絲啊!我媽回答。

0 意見:

 

2009 ·忽忽味 by TN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