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雞

醉雞
七月醉雞

泡菜

泡菜
老闆 來盤泡菜

獅子頭

獅子頭
獅子頭之山不轉路轉

豆干肉絲

豆干肉絲
豆干肉絲是人山的超級大明星

忽媽媽43公斤哈哈

4/01/2009


忽媽媽偶爾情不自禁會說起她43公斤21腰的往事,每次都被我捉弄半天。

而我也不是故意要笑我媽,實在是太難以想像她43公斤的樣子。

所以說還好我沒有女兒不會有這種悲慘的報應。

大家知道的是我媽很會做菜,我都一直沒時間寫寫她打的毛衣,我有一箱子她手打的毛衣,色彩有的奇異有的古典:孔雀綠,絳紫配鐵灰,有些袖子很短了,但我仍捨不得丟,帶來帶去好幾年,媽媽的毛衣很隨意,有時候突然從領子上長出一條圍巾,有時候外套沒有袖子其實就是刻意搭成大披肩似的披掛在身上,她超有創意,不管做任何只要是她喜歡的事,她都發揮了射手座的優勢:異想天開。

若論紫微斗數愛算命的我媽是破軍命,是男生的話就屬奇格,馬頭帶箭什麼的,最可能的是黑社會老大,而且是很大尾不會被抓的那一種。

生活中她是很有那個--尤其是命令別人做事的架勢,因為畢竟她老闆娘當了20年,天性加舊習氣,也懶得改了,所以我的頂嘴經常令她不悅,但我的所謂頂嘴其實是跟她溝通,有時也必須演一演『娘家』那種煽情的戲路,因為我很討厭她自憐又阿Q的邏輯。所以就想替她解開糾結的點,例如說不要理會別人的閒言閒語(果然八點檔),我反覆告訴她這些不必要的唇舌太消耗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情緒不要被別人影響,但是忽媽媽沒辦法,她的個性非常敏感,近乎神精質的自愛,乃因她是看盡祖母兄姊甚至叔叔嬸嬸臉色長大的小孩。

有一張照片是她和她朋友阿珠兩人手拉手站在秋千上對鏡頭微笑,白襯衫,及膝牛仔褲,土土的捲髮,眼睛晶亮晶亮。超青春超無敵。

照片裡的忽媽媽約莫十五六歲,還是小孩臉,但手腳好長,好細長,也許就是那個時候43公斤吧哈哈。
證據在此

1 意見:

好吃的丫头 提到...

有趣,和家人生活在一起就是这样,敏感而慈爱.

2009年4月8日 下午6:27
 

2009 ·忽忽味 by TN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