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雞

醉雞
七月醉雞

泡菜

泡菜
老闆 來盤泡菜

獅子頭

獅子頭
獅子頭之山不轉路轉

豆干肉絲

豆干肉絲
豆干肉絲是人山的超級大明星

4/23/2009

自從粽子開賣以來,我幾乎一個禮拜有三天,拎著幾十個粽子在捷運淡水線上來來去去。有時候包了一整天的粽子氣味都帶在身上來不及也懶得清洗,活脫脫就是一顆大粽子坐在捷運上。

這時候最有趣的就是車廂裡其他乘客的表情。

一回幾個國中生一哄而進車廂,立刻有人驚呼:粽子耶!好香好香........當場粽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,幾個小孩皺起鼻子嗅啊嗅的,終於鎖定了我這個粽味十足的阿姨,大家看著我,竊竊私語並吃吃的笑。

於是我不假思索把袋子打開,拎出一掛剛包好的北部粽--還自己配樂呢:搭啦搭啦!答對了!真的有粽子耶!我大聲地宣佈。

頓時擁擠的車廂裡發出陣陣的驚嘆聲,粽香四溢中,大家都掛了一抹微笑在嘴邊,看得出也都有點餓了。
我則是忍了半天才抑制住我想送粽子給那群小朋友吃的衝動。

可惜沒有帶名片啊!



附:忽忽粽迴響摘錄

忽忽阿姐:
我今天和室友吃了北部粽,還加了一個豆沙白粽當甜點,
我們真的從來不知道粽子可以讓人這麼神魂顛倒!
(請務必轉告忽媽媽,她真的太厲害了!)

說實話,我還沒搞清楚端午節是什麼時候,
但是我肯定會追加定粽子,想請問忽媽媽收訂單有deadline嗎?
(因為我家人朋友客戶等等等等還得統計一下大概各需要多少)


忽忽阿姐:

粽子我已經禮拜五收到了,辛苦您了!
當天忙著打包給家裡、客戶、同學和南部的朋友,
這幾天收到雪片般的迴響,大家都說:真是太好吃了!
而且五兩重的肉粽,南北各路漢子宅男都說,
實在太有誠意了,因為他們男生吃粽子,
看到這麼大顆的都很樂。

至於豆沙粽,沒放豬油,但是拿到的都說吃完一個忍不住還想再蒸一個,
泡杯濃茶配豆沙粽子,老人家們也都很愛。

感謝感謝,除了粽子,謝謝忽媽媽幫我們加辣的幾樣招牌菜,我家人吃得好高興喔!
大概過不久又要下單了吧...哈哈...

Joyce



.....(刪去的是關於我忘記蘿蔔皮的事)
當吃起一粒鹼粽
再吃一粒白粽
馬上再蒸起肉粽
真是好吃的粽子~
用料好不油膩最重要還有粽葉香
我們吃得很開心
欲罷不能
就感心ㄟ

Ann



粽子真是好吃到不行!不會太甜,爽口極了。謝謝你這麼慷慨請我品嚐,我一定會在家裡「人口」較多時多訂一些。歡迎到我的工作室喝杯茶。

0 意見:

 

2009 ·忽忽味 by TN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