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雞

醉雞
七月醉雞

泡菜

泡菜
老闆 來盤泡菜

獅子頭

獅子頭
獅子頭之山不轉路轉

豆干肉絲

豆干肉絲
豆干肉絲是人山的超級大明星

香香挽沙女

4/05/2009

豆沙粽用的是花蓮關山圓糯米
洗紅豆,去皮留沙

把水擰乾

炒豆沙(加的是砂糖和葵花油)

炒成的豆沙

開始包粽子

成品

這陣子我在跟阿香學炒豆沙。我媽媽說阿香炒的豆沙已得到她的真傳八九分。

阿香是越南女孩台灣媳婦,在忽媽媽家幫忙有五年了,手腳俐落超愛乾淨,是忽媽媽最得意的好幫手。有時看她們邊做菜邊說笑,唉呀我還真有點吃醋呢。大嗓門的阿香心直口快,常常哇啦啦啦的,『說』我媽,我弟妹,甚至我姪子,大家還都有點怕她呢。不過最怕她的是Teddy,只要阿香一說:上去!Teddy馬上嗚嗚低鳴,夾著尾巴坐在樓梯口,一步也不敢動。

嘿啊!我最怕阿香了

忽媽媽住的玫瑰中國城是個萬人大社區,社區裡有菜市場,兩線公車(三站),和不少商店街,東南亞嫁過來的媳婦也不少。勤勞的阿香除了在忽媽媽家幫忙幾個鐘頭之外,更抓緊了時間,在菜市場幫人打雜,做工。我媽常半開玩笑地問她:怎麼這麼愛賺錢?阿香則是理直氣壯地答:時間不是用來賺錢就是用來花錢,趁年輕還是賺錢卡吼啦!
一天阿香一邊拖地一邊默默拭淚,我媽問她哭什麼,阿香只是搖頭不說話,害我媽急了一晚上,以為她家裡出了什麼事。第二天阿香不哭了,才告訴我媽說:她的那些越南同伴都笑她,又土又不會玩,老公又不會賺錢對她又不好,所以她只能替人幫傭,不拉不拉的,我媽一聽,氣虎虎的說:哪個說妳?我去罵她。替人幫傭自己賺錢有什麼不好?妳老公每天都接妳上下班,又老實又愛吃醋有什麼不好?錢賺那麼多幹嘛?夠用就好了啦!我媽頓了好一下:是嫉妒啦。
雞肚?什磨雞肚?妳有要我買雞肚嗎?阿香也愣了一下,反問我媽。
忽媽再傻了兩下,雞肚?雞什麼肚?說完忽媽才回過神來笑罵道:靠腰,我還豬肚咧,喔對了,昨天叫妳買的大腸頭妳買了沒有?

一旁的我再也忍不住爆笑了出來。

0 意見:

 

2009 ·忽忽味 by TNB